泰式青春少女電影 金馬影展大受矚目

近幾年,泰國電影的多元題材,在國際電影圈引發不少話題,甚至被好萊塢鎖定合作,在亞洲影壇已然是逐漸成熟茁壯的新勢力,2019金馬影展是國際電影人的年度盛會。向來大力推廣泰國電影的泰國商務處,更是特地邀請入選2019金馬影展亞洲之窗單元的泰國電影《未來的彼方有我嗎Where We Belong》女主角之一泰國當紅團體BNK48成員Praewa Suthamphong來台,一同舉辦餐敘座談會,暢談電影本身所傳達的訊息及角色特性。

《未來的彼方有我嗎》由泰國當紅人氣團體BNK48成員Jennis Oprasert和Praewa Suthamphong領銜主演,描寫兩位在鄉下小鎮一起長大的少女,原本是無話不談,無時無刻膩在一起的親密摯友,原本看似胸無大志,對未來感到迷惘的兩人,卻因其中一人為了想要擺脫貧乏無味的小鎮生活,暗地裡進行申請到國外求學的計畫,面對留學計畫一旦確定成行,兩人勢必將分隔兩地,甚至可能無法再見面,面對這樣複雜矛盾的情況,讓原本之間關係開始產生巨大的變化,任何生活小事都可能引起激烈的爭執,究竟,兩位女孩們該如何在家人、愛情、友情中找到自我?泰國著名編導康德賈圖雲洛薩米繼《停格的約定》感嘆逝去的青春純愛之後,首次攜手少女團體,以獨特的泰式幽默與逗趣,打造一部青春無敵、探索自我的成長電影。

《未來的彼方有我嗎》曾獲邀參加2019 釜山影展、2019東京影展、2019香港亞洲電影節;入選此次2019金馬影展亞洲之窗單元,刻劃女孩間密不可分的真摯情感,帶有2013泰國電影《瑪麗快樂真快樂》描述少女青春歲月的清新自然。泰國商務處特地邀請女主角之一泰國當紅團體BNK48成員Praewa Suthamphong來台,讓喜愛電影的民眾能夠更了解電影本身所傳遞的理念。

導演康德賈圖雲洛薩米,1972年出生於曼谷,泰國著名導演與編劇。擅長描繪青春期愛情的酸甜苦澀,被譽為泰國的「羅曼史之王」。2011年《P-047》入選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;2013年《泰冏少年還願去》票房大賣,亦獲得泰國金天鵝獎最佳影片和導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