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里限定「魚藏肥蟹宴」賞景嘗鮮護海洋

每年東北季風開始報到,就是品嚐萬里蟹最佳季節,為了讓民眾到淡水漁人碼頭也能品嚐到秋冬限定肥美萬里蟹,淡水區漁會直營之魚藏海鮮宴會廣場自1116日起,特別推出「魚藏肥蟹宴」系列活動,活動首日圓滿成功,除了民眾可以全家開心來淡水漁人碼頭看海景、吃海鮮、搶購現流魚產,一同度過美好的歡樂時光外,一年一度的文蛤苗放流活動及石滬淨灘活動同樣熱鬧展開,在品嘗當季肥美海鮮料理的同時,亦傳遞永續漁業及愛護海洋的觀念。

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「漁人碼頭是觀光景點也是海港,傳統漁業活躍。除當季鮮美的海鮮產品外,也感謝漁會推廣文化及永續漁業的用心,看到大家今天熱情參與的文蛤苗放流及石滬淨灘活動,相信彼此都能在觀光嚐鮮之餘,一起了解漁村文化及資源保育的重要性」。

據了解,今年萬里蟹捕獲產量較往年少,因此價格要比去年高,但漁會為了行銷推廣在地觀光,今年特別推出「魚藏肥蟹宴」,以萬里蟹為主角,搭配明蝦、筊白筍及當季鮮魚等澎派食材上桌,鮮美滋味讓嘗過的遊客讚不絕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