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蟹肥美,一起到萬里品蟹去

新北市有得天獨厚的美麗海岸線與豐富的海洋資源,盛產美味萬里蟹,民眾來到萬里龜吼,除了可以欣賞龜吼漁港與野柳漁港間的維納斯海岸美景外,亦可品嚐萬里蟹及當地新鮮漁獲。

「胡椒石蟳」(圖片來源:萬里蟹官網:珍海活海鮮)

漁夫市集、海鮮一條街、活蟹市集等你來品蟹

萬里龜吼漁港漁夫市集、海鮮一條街及野柳漁港活蟹市集,憑著鄰近漁港的產地優勢,販售的漁獲種類豐富,品質新鮮,尤以「萬里蟹」冠名全台。其中龜吼「珍海活海鮮」餐廳的胡椒石蟳,將石蟳以私房的胡椒粉配方來烹煮,看似與「胡椒鳳螺」相同,但整道菜充滿石蟳獨有濃郁海味,搭配微嗆的胡椒香氣,讓人一吃上癮。另外「漁莊本港海鮮」的咖哩粉絲萬里蟹煲,以鹹鮮有味的三點蟹,搭上爽脆高麗菜、胡蘿蔔絲以及吸飽所有鹹香湯汁的粉絲,是所有熱愛萬里蟹饕客爭相品嚐的菜色!在地餐廳新鮮美味沒話說,另外野柳漁港假日活蟹市集持續供應價格實惠的新鮮萬里蟹、小卷等漁獲,供民眾選購,12月1日前的每週例假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,不論是現場選購現蒸現吃或帶回家料理,都是不錯的選擇!

野柳大門口-駱駝峰

越冷蟹越肥,龜吼野柳等你來嘗鮮!

根據捕蟹船船東吳兩成表示,隨著東北季風到來,萬里蟹大量集中在西北漁港,捕蟹船趁這波季風紛紛出海抓萬里蟹,經常回港補給後再度整備出港捕撈拼經濟,當看到滿船的萬里蟹及漁獲,所有疲累及辛苦通通一掃而空!請大家把握萬里蟹盛產的季節,到龜吼品嘗當季最美味的萬里蟹!

龜吼漁夫市集提供新鮮實惠海鮮,不論是代客料理或是帶回家享用都很值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