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生新觀點!來新北市政府 向大自然學習永續創新

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合作,於11月12日至14日在新北市政府大樓1樓舉辦「仿生永續創新」快閃小展系列活動,結合互動遊戲與應用實踐小講,讓市府同仁與民眾,藉此進一步了解大自然帶來的科技啟發,為宣揚新北市政府率先投入仿生科技發展應用推動,並期許新北市成為全國第一導入仿生思維運作城市

自古以來人類取經於自然,舉凡從鬼針草靈感而來的魔鬼氈、仿壁虎腳的膠帶、從鯨魚覓食的環保捕魚泡泡網、受蟑螂啟發的超聲波感測器及向腸內寄生蟲學微型針手術等等,可以知道受自然生物啟發的科技應用遍及各領域,不勝枚舉!

本次小展共分為「仿生速寫」、「仿生種子」、「仿生應用」三區,舉凡基礎設計概念、全球青年競賽作品、至台灣仿生科技實踐案例都將精選展出。同時每一展區還設計互動內容,過關者還有免費精美小禮!小展預計從11月12日(二)上午11點展開,預計邀請台灣仿生科技的實踐者,連續兩天從農業與建材領域分享其科技理念與應用實績。而11月14日(四)小展壓軸,將由2019全球仿生設計競賽「新北市永續漁業創新獎」獲獎團隊青年向大家介紹得獎作品與概念,同時也邀請市府交通局、秘書處及衛生局等單位共同發想公部門導入仿生創新思維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在永續城市發展目標之下,農業局持續推動農、漁產業永續,仿生科技師法自然的創新應用,其導入將是公部門投入永續相關應用或解決問題的契機之一,歡迎大家來參與活動,瞭解仿生相關的新觀點與科技應用。【新北市政府提供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