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鮮美食饗宴 盡在洞頭海鮮天堂

秋冬是海鮮最肥美的時節,許多懂門道的饕客早已規畫好美食遊程,位於浙江溫州的洞頭,就是饕客眼中最夯的海鮮天堂,從松山機場直飛溫州只要55分鐘就可以抵達,再驅車前往「洞頭」,就能品嘗溫州最鮮、最甜美的海鮮料理,同時,還能順遊洞頭壯麗的山海奇景,享受最悠閒的海島時光。

洞頭全區由302個島嶼組成,素有「百島之縣」之稱,以「島奇、礁美、魚鮮」聞名,由於臨海地理位置緣故,洞頭人日常飲食即以海鮮為主,在地人口味偏清淡,但對於海鮮格外講究新鮮,因此洞頭人常說「就是吃不慣其他地方海鮮」,這裡四季盛產魚蝦蟹貝,漁獲一上岸,現殺現烹,加上甌菜講究鮮、香、潤、嫩,不過度烹調,原汁原味的鮮美滋味,讓饕客一嘗永難忘懷。

此外,在洞頭還可以體驗跟著漁民出海捕魚,搭著當地漁船航行至外海,船長先找尋合適的下網點,稍後再由船員操作機器將漁網收回,收網的過程令遊客心中充滿期待,因為這將是當晚餐桌上的菜色,當遊客看著桌上滿滿的蝦蟹水產,能夠吃到自己出海捕獲的鮮美水產,絕對是令人難忘的體驗。

由於洞頭烹飪口味與台灣相近,台灣遊客不需要擔心口味上的差異,而且這裡還有些台灣吃不到的海味,像是口感滑嫩的龍頭魚、日本人最愛的長壽菜─羊棲菜,口味非常道地又獨特,只要是對於海鮮情有獨鍾的饕客,快來洞頭體驗溫州最鮮美的海鮮,大大滿足口腹之欲。